中共梅河口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文彬

2月2日,中国共产党梅河口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王爱明出席会议。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宋钦炜主持会议。

王爱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吉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围绕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吉林实践,提出实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锻造坚强组织和建设过硬队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完善监督体系“五项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正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路径,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奋力谱写梅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梅河口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王爱明表示,梅河口市上下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3.0版建设保驾护航。一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放在首要位置,把学习党规党纪摆在突出位置,把严肃执纪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养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关键人群、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大力培树“严新细实”工作作风。四要抓紧抓实“关键少数”,持续拧紧清晰牢靠的责任链条,全面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从严治党示范引领作用。

王爱明要求,梅河口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目标,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梅河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梅河口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梅河口市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车延锋代表梅河口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梅河口发布)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