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时间:2024-02-0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年关将至,为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老百姓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珲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珲春市公安局环侦大队对全市范围内食品商超、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东市场、金夏超市、晓慧串城等场所,针对春节食品消费特点,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介绍。期间,详细了解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冷冻食品存放、冷链食品加工制作、散装食品包装标识、企业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情况,并要求经营户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同时,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记录、加工制作过程、场所和设施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宣讲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引导商家诚信守法经营。

通过此次节前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敦促了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了其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细查严排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百姓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