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开展春节期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4-02-0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强化节日期间母婴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母婴安全,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卫健局成立了督导组,对双阳区的助产机构和母婴保健机构进行了春节期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监督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双阳区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计生中心和双阳区新虹桥医院,对母婴安全、孕产妇及儿童传染病防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督导组表示,节日期间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作用,加强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全力保障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运转、救治工作;加强妇科、产科及儿科等重点科室的感染防控工作,加强医疗机构常用药品、检测试剂、医疗设备、收治床位等准备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各单位成立危重孕产妇转运24小时应急领导小组,合理安排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值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孕产妇绿色转诊通道的畅通。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使医疗机构完善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流程,强化了对春节期间孕产妇救治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双阳区母婴安全屏障。(双阳卫生健康 )

(编辑:唐文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