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送祝福 义诊暖人心

时间:2024-02-01来源 : 今日吉林网作者 : 李佳俐

1月31日,珲春市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珲春市新安街道长城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送祝福,爱心义诊暖人心”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珲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爱好者写春联、绘“福”字,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书法爱好者精心书写的春联传递了浓浓年味和美好祝愿,赢得了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居民们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医疗服务区,珲春市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等。检查后,医护人员针对居民身体状况给予专业的健康调理建议,为居民讲解了相关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并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贴近群众,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同时,直面居民需求,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解决了辖区居民关心的就医问题,增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把温暖和祝福送到了居民的心坎里。

珲春市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中心各项服务的主线,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