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二手车出口总额30.5亿元 增长约23倍

时间:2024-02-01来源 : 今日吉林网作者 : 郑殿锋

1月31日,吉林省商务厅发布最新数据,2023年,吉林省外贸货物进出口增长7.7%,高于全国7.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9位,出口增长24.9%,高于全国24.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5位。二手车出口2.17万辆,总额30.5亿元,均约为上年的23倍,出口数量、总额分别位列全国第5名和第7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2023年全省二手车出口企业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我省资质企业增至11家,均已实现出口业绩,其中5家企业二手车出口额超过1亿元。2023年以来,省商务厅带领30余户企业“走出去”,赴中亚、中东等地区参会参展、经贸交流、拓市签单,我省对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等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份额稳步提升。2023年,全省燃油乘用车出口占二手车出口总量的81.3%、占出口总额的68.8%;新能源二手乘用车出口占二手车出口总量的15.1%、占出口总额的21.2%;燃油商用车出口占二手车出口总量的3.6%、占出口总额的10.0%。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突出重点,全力巩固提升我省二手车出口增势。一是将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严格筛选资质企业,今年争取使资质企业数量扩大至30家左右。二是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重要汽车及零部件展会,深挖重点目标市场;促进企业与海外二手车交易平台、经销企业合作,加快对接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升营销能力,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三是开展二手车出口培训,帮助企业熟悉业务、规避风险;搭建“政企银担”平台,加强与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协同配合,给予企业融资、出口信保等全方位支持;坚持将出口质量放在首位,加大对二手车出口企业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四是探索建立二手车出口企业协会,加强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的有效整合,引导企业在国际市场打响吉林二手车出口品牌。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