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召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1-3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1月29日,珲春市召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全市“五项工程”之一,是2024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向市委和全市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创建标准,真正做到有形有感有效。创建“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要真正实现“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和“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吃一桌饭、同过一个节”,利用社区党员文化月、社区邻里节、社区运动会等集中开展文体活动,在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定期举办节庆活动,让各族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厚植邻里情谊、拉近心理距离、增进民族感情。要针对社区的不同群体,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载体活动,让全体居民都能参与进来,增强各族群众“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意识,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强调,要提高责任意识,坚决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各部门、各街道要对标《实施方案》,对相关具体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逐条逐项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各部门要注重总结提炼,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先进典型案例,推广运用科学工作方法,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推动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珲春市民宗局)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