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委书记调研黑土地保护推广和农民合作社发展工作

时间:2024-01-3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仁海 张朋

1月30日下午,梨树县委书记赵光辉深入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国黑土地博物馆,实地调研“梨树模式”推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黑土地保护工作。

在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赵光辉详细听取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王贵满介绍,深入了解“梨树模式”推广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给予认同。他表示,要持续丰富拓展“梨树模式”内涵外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让梨树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在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赵光辉与卢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仔细询问合作社经营、土地流转、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并勉励卢伟要充分发挥农业生产“领头雁”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中国黑土地博物馆,赵光辉认真听取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院长杜欣关于黑土地的形成、开垦、利用、退化、保护、行动等情况的介绍。他要求,要持续做好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不断促进粮食增收、农民持续受益。(梨树发布)

(编辑:周金玲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