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人社系统召开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3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贯彻吉林省人社系统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强化行业监管指导,1月30日,四平人社系统召开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吉林省人社系统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理解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吸取安全生产领域事故教训,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各行业机构要充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强事前预防、搞好应急演练,做好对企业职工安全设备设施使用、安全生产常识和安全技能的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防控一般事故,确保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按照工作部署,四平市人社局已迅速开展行业内安全隐患排查,局职建科组织对四平市新知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四平市君慧职业技能培训院校等24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局人才科对四平市天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四平市宏嘉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71户人力资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管理、日常安全自查、消防安全培训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教学区域灭火器数量不足、安全出口标识不明显等问题,责令相关机构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四平人社)

(编辑:周金玲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