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支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4-01-3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1月2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支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两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只争朝夕、比学赶超的良好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探索创新、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亮丽名片。

1月2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梅河新区调研,在五奎山旅游度假区,实地察看滑雪场运营及项目建设等情况,与游客亲切交流。

景俊海、胡玉亭首先来到五奎山旅游度假区,实地察看滑雪场运营和温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抓住冰雪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的有利机遇,创新推出更多“冰雪+”业态,吸引更多游客到这里感受冰雪乐趣和无穷魅力,不断扩大旅游度假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知北村是热门旅游景点。景俊海沿街走访商户,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希望知北村进一步创新模式、丰富业态、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有效打通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

1月2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梅河新区调研,在新农利合·梅河农批城与商户交流,详细了解产品供应等情况。

新农利合·梅河农批城正在举办展销活动,吸引了许多吉林省内外居民前来逛大集、办年货。看到展销产品品类丰富、供应充足,景俊海、胡玉亭非常高兴,要求梅河口抓住春节消费“窗口期”,积极组织举办富有年味的民俗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提振消费需求。梅河皓月肉牛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已经投产运行,景俊海、胡玉亭强调,要紧密结合实施“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丰富各类产品开发供给,持续提升肉牛产业综合收益和附加值。

1月2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支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梅河新区和梅河口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设想和具体发展需求,与会人员进行认真讨论。

在充分肯定梅河新区和梅河口市工作后,景俊海强调,梅河新区和梅河口市要在高标准示范、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高效能党建上聚焦发力,在做好“活”的文章上下足功夫,让群众活力迸发、社会活力四射、市场活力十足、经济活力充盈,打造“丰富多彩”的美好梅河。一要以奋进之为谱写振兴新篇,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吉林开放合作新前沿,探索高素质人口集聚新模式,塑造一流营商环境新样板,构建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培育形成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区域增长极。二要以科技之力推动产业升级,在“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中找准定位、明晰路径,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医药健康、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创新转型,下大气力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医药城、康养城、旅游城、食品城。三要以改革之策激发内生动力,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包容、放开搞活,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谋实策,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在扩大开放合作上用实功,在招商引资引智上见实效,最大限度配置资源、集聚人才、辐射市场。四要以为民之心增进百姓福祉,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塑造高品质生态环境,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五要以务实之举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用好“五化”闭环工作法,打通狠抓落实全链条,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景俊海要求,吉林省直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与梅河新区和梅河口市的工作对接,深入研究各项需求,切实拿出有力举措,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梅河新区、梅河口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