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谢宗霖

1月26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会上,范家屯镇宣传委员王帅勇传达了1月25日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电气焊作业及烟花爆竹安全方面、居民的用电和用气安全方面、商业综合体、重点工贸企业安全方面、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人员密集小场所的安全检查方面、生命通道和电动自行车充电以及群租房方面、校外培训机构和养老院安全方面、安全生产宣传方面、其他安全生产领域方面共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按照吉林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针对节日等特殊时段采取特殊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效抓落实,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明确抓好责任落实举措办法,保持追责问责高压态势,防范干部失责、失察、失管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筑牢安全责任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一刻放松,必须常抓长管、紧抓紧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活动,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全面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考虑,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认识,坚决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在全镇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明责有责、人人负责尽责的良好格局。三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结合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域的实际情况,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举一反三,在排查整治上再细致再精准,聚焦事故易发领域、突出致灾因素和危险作业环节,建立事故隐患排查台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范家屯镇人民政府)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