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004% 长春景区忙“升级”

时间:2024-01-2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姚湜 赵丹丹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新一波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作为国内热门冰雪旅游城市之一,长春接到的“假期订单”井喷式增长,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004%。为给游客更好的冰雪体验,长春各大景区、商圈积极谋划创新升级、优化服务。

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的净月雪世界,冰雕师傅们正在冰墙上雕刻龙的图案。来自青岛的王女士将这一刻用手机录了下来:“每次来景区只能看到冰雕成品,还是第一次看到雕刻过程,太不容易了,这师傅的手艺可真好。”

“为了在春节期间给游客带来更好地游玩体验,景区春节期间正常开放,还增设了暖心公交车,为游客提供姜糖水和红糖水。”景区宣传和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林云慧介绍,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净月雪世界入口处打造了系列冰面浮雕,还在主雪雕对面打造了祥龙送瑞冰雕和十二生肖冰雕,同时对冰封花系列进行升级。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长春春节假期(24.2.9-24.2.16)订单量同比2023年春节假期(23.1.21-1.27)增长839%,其中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004%,度假订单量同比增长78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727%。

为此,长春市内部分商场酒店将在假日期间“不打烊”,让游客逛街娱乐有处去。这有山等综合体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实行延时闭店;新生活、欧亚商都等综合体内娱乐业态营业时间至凌晨,部分业态能实现24小时营业,为游客提供夜间娱乐服务。

长春市内主要景区也纷纷推出新春特色活动和暖心服务。

春节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将推出《君子兰新春展览》、把“吉祥吉顺”带回家打卡等活动;在同德门检票口处设置姜枣茶免费发放处,在客服中心提供给免费热水、充电宝和存包处,让游客快乐、安心参观游览。

长春冰雪新天地将在春节期间开展舞龙舞狮、秧歌等系列表演,同时为景区排队的游客送上山楂水、糖水、糖葫芦等饮品和东北特色食品,让游客们在等候中也能感受到温暖。考虑到很多南方游客没看过下雪,景区每晚在大舞台处开展造雪活动,让游客们体验雪中蹦迪的快乐,还将在除夕夜燃放烟花,与游客一起过大年。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