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吉林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延边代表团分组审议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1月25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吉林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延边代表团分组审议。他表示,延边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延边跨越赶超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洪庆表示,胡玉亭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成绩客观务实,部署今年工作内容扎实、举措切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省政府求真务实的态度、责任在肩的担当和以民为本的情怀,是一篇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贯彻落实省委要求,符合吉林实际和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洪庆指出,过去一年,延边聚焦跨越赶超目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延边州将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力争新突破。坚持先立后破,以重点产业为引领,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优势产业升级,努力把延边建设成为吉林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的增长极。在扩大内需上力争新突破。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力争项目建设步入一个稳定“上行期”;确保50%的新建项目春季集中开工、续建项目上半年全部复工;扩大大宗商品消费,巩固延边电商、夜经济等新场景优势,拓展咖啡、旅拍等新业态,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力争新突破。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做好农牧特产增值大文章,大力开展农村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引导优势资源和项目向边境聚集,推动边境村率先发展。在对外开放上力争新突破。积极参与国外港口开发,扩大内贸外运航线,加密延吉至国际国内重点城市航线,加快推动互贸落地加工突破百亿级,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及市场采购贸易,当好吉林省深化高水平开放的排头兵。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力争新突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推动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加快发展,开展好林草碳汇试点,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力争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丰富“岗位”“学位”“床位”“车位”等重点民生领域供给,深入实施“绿美延吉”行动,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在高水平安全上力争新突破。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主线,打造“一核八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域体验区,持续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金融领域、房地产、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