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文彬

1月25日下午,出席吉林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梅河口市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梅河口市代表团团长王爱明主持会议

张明禄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有数据、有事例;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确定目标科学合理,工作举措务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报告。报告充分体现省政府用心用情做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鲜明态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和给农民带来的真实惠。下一步,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在梅河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围绕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3.0版建设工程,深入开展专项视察、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贯彻落实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助力赋能。

曹海燕代表说,报告提出“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医药企业在吉创新创业的决心信心。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坚持把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出台多项扶持政策,落实帮扶举措。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四环集团惠升生物制药公司历经12年自主研发的创新药加格列净片获批上市,成为五年来第一个也是吉林省唯一一个获批的化药一类创新药。惠升制药将以此为起点,快速成长为百亿级生物制药企业,为梅河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振东、张俊英、郑伟峰、马剑钢等代表也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期间,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对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梅河口发布)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