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潘虹

近日,伊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春节期间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为重点,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网络销售无证医疗器械和翻新医疗器械、销售进口过期、淘汰、篡改说明书标签标识的医疗器械等不法行为;严查未建立、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未建立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记录制度以及违法进行互联网销售等行为。在化妆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是否经营未经备案(注册)化妆品、过期化妆品、标注“卫妆准字”化妆品、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尤其是染烫类特殊化妆品以及彩妆类等重点品种是否存在“一号多用”现象。

截至目前,伊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各类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0家,今后将持续开展械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吉林药监)

(编辑:杨雅秋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