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冬季趣味冰雪运动会快乐开赛

时间:2024-01-2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孙娇杨

冰猴滴溜溜地转、出溜滑越滑越远、速滑比赛你追我赶……1月24日上午,长春市劳动公园的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长春市冬季趣味冰雪运动会快乐开赛。

长春市冬季趣味冰雪运动会开始前,一个个大小不一、色彩斑斓的冰猴在劳动公园的冰面上旋转起舞,就像是跳动的音符奏响冬日的浪漫。还没开始比赛,大家已经各显本领,让冰猴越转越快。“真厉害,就抽那么一鞭子,冰猴就一直转,这是有啥秘诀?”面对大家的好奇,玩了多年抽冰猴的黄大爷说:“这里面的门道可多了,就说最基础的,眼睛和手得跟着冰猴走,手里的鞭子要顺着冰猴转的方向往底部打,力度也要掌握好。玩得好的,一个人能同时控制好几个冰猴。”

经过抽冰猴表演的热场,速滑比赛现场传来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一个个参赛选手从记者身边一滑而过,感觉一眨眼工夫,就到达了终点。取得小组第二名的张洪田格外高兴,和一起来参赛的两个小孙子拥抱在一起。“怎么样,爷爷滑得好吧?”“爷爷真棒,滑得又快又好。”身着专业速滑运动服的张洪田今年已经65岁了,还是一名滑冰新手,学习滑冰才一年时间。“我是去年加入滑冰爱好者队伍的,跟着滑友一起学,不怕摔、不怕冷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身体越来越好。”张洪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正好检验一下学习成果,还不错得了小组第二名。和他一起来的两个小孙子也分别获得了各自所在小组的第三名,张洪田特别骄傲。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加速滑比赛的运动员们不仅有众多老年人,还有很多小朋友。在小组赛拿下了第一名的李蔚然高兴地告诉记者,学习滑冰两年时间不仅掌握了这项技能,还认识了很多一起滑冰的朋友,他希望南方的小朋友也能来长春玩,和他一起学习滑冰。

“传球、传球,进攻……”速滑比赛场地的旁边,冰球比赛的两支队伍正在对战。结束一局比赛后,陈英赶紧和队友商量下一局的打法。“我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玩了,冰球运动特别锻炼身体,大家互相配合,还能培养团队精神。”69岁的陈英称,打了这么多年冰球,发现近两年全民冰上运动开展得越来越好,玩冰球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不分年龄,他所在的小队都是70岁左右的老人。

这边冰球赛激战正酣,另一边的打出溜滑比赛开始集合。白雪覆盖的冰面上,工作人员清理出两条约10米长的出溜滑赛道,比赛还没开始,选手们已经跃跃欲试。“来来来,咱们先试试,看看能滑多远。”有以家庭组队的,爸爸妈妈拉着孩子滑;也有独自参赛的,挑战自我。“助跑,你得往前冲,在冰上一闪而过。”学生小茗是滑得最远的一个,她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孩子,她从小就喜欢打出溜滑,觉得特别有趣,也希望南方游客来长春旅游时,都来体验这种快乐。

冰雪运动会趣味性十足,比赛现场,还有冰车比赛,看谁滑得又快又远;冰壶比赛,自己制作冰壶道具,让孩子们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长春市冬季趣味冰雪运动会是第27届长春冰雪节“冰雪嗨起来”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内容包括东北传统项目如打出溜滑、抽冰猴、滑冰车、速滑等,吸引了200多人参加。“这些比赛项目趣味性十足,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乐趣、感受长春冰雪的热情。”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活动指导处处长孙宏宇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堆雪人创意大赛等活动,通过持续举办长春市冬季趣味冰雪运动会,积极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营造全民互动氛围,同时也诚邀市民游客共同参与,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一起在冰天雪地中燃烧激情,共享冰雪运动狂欢盛宴。(长春政事儿)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