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城乡总决赛

时间:2024-01-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1月23日,敦化市2023年度“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城乡总决赛在敦化大剧院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12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演说、节目助演等方式,围绕全年基层各项工作相继登台亮相,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在各村(社区)党组织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氛围烘托下,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经过激烈角逐,雁鸣湖镇小山村、胜利街道文苑社区分别荣获2023年度金马奖和小巷总理金奖。

2023年以来,敦化市结合上年度“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经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活动横向延伸覆盖机关、教育、卫生、两新等领域,各战线的党员干部找准定位、以身作则、服务大局,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讲政治、讲规矩、讲信念,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为巩固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真比实赛展成效,践行为民初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项目发展、基层治理、服务民生等工作落实推进,因地制宜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农村领域聚焦乡村振兴,2023年全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净收益超1000万元,带动超2万户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8亿元。城市领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高质量完成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个精品网格党群服务站提档升级,打造“书记一号工程”项目92个。履职担当、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蔚然成风,群众认可度、归属感、获得感显著攀升。

奖优惩劣树导向,振奋干事激情。正向激励关爱,对成绩排名前三的村(社区)书记分别给予员额待遇、员额编制。目前,享有事业编、员额制身份的社区党组织书记超总数的40%;享有员额制人员待遇的村党组织书记17人。

增点扩面齐参与,建强战斗堡垒。在全领域覆盖党建载体活动后,机关领域打造精品党建品牌30个,党建和机关业务深度融合;教育领域创建“善知先锋耀党徽”等党建品牌,以切实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领域全系统各单位增设科室20个,党建工作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两新领域打造福康“一二三”党建工作法等党建品牌,推动抓党建向打造精品工程、生产放心产品延伸,构建形成具有敦化特色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2024年,敦化市将持续在全领域推进“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继续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为主线,为敦化追赶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敦化市委组织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