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边境检查站开展民警家庭矛盾排查工作

时间:2024-01-24来源 : 作者 : 陈浩

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边境检查站扎实开展电话家访、民警座谈等系列活动,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夯实保持移民管理警察职业本色、正确处理民警婚恋家庭关系的思想根基,全力构建“单位-家庭-民警”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精神塑造。组织民警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已婚、未婚民警面临的具体婚恋情况,从婚恋道德、家庭美德、婚恋纪律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选择教育和谈心谈话内容,引导民警严格遵守婚恋制度规定,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妥善处理婚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加强教育引导。围绕“树立正确婚恋观、增强家庭幸福感”这一主题,从“树立正确婚恋观的重要意义、婚恋中的常见误区、树立正确的择偶标准”三个方面,教育引导民警认真对待婚恋特点,以志同道合为基础,摆正爱情与事业的位置,努力追求以事业为主要内容的爱情,把爱情当作事业的动力,把事业当作爱情的重要内容,用事业来连结爱情,用事业来加深爱情,用事业来推动爱情。

传授典型技巧。邀请2名家庭幸福、关系和睦的已婚民警代表就如何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解决婚恋矛盾等民警关注的婚恋问题分享个人经验、讲述生活感悟,通过“传经送宝”,使民警们掌握正确处理恋爱和婚姻家庭问题的技巧,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增强年轻民警正确处理事业、爱情、婚姻和家庭问题的能力。

巧用交心平台。灵活采用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婚恋观教育,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联系民警家属,提醒民警家属在注意个人信息安全防护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民警关心与照顾,及时了解民警在社交网络中的活动情况,并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共同解决婚恋中出现的问题矛盾,确保人员思想持续稳定。

助推家庭联管。以“拉家常”的方式与民警及家属真诚交流,向家属介绍了单位近期的主要工作和民警在单位的具体表现,详细了解民警近期的思想、家庭、生活情况及民警“八小时”之外状态,并对进一步从严加强队伍管理征求了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搭建起家庭与组织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延边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边境检查站)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