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医院慢性骨病可视化诊疗中心工作室落户敬信镇卫生院

时间:2024-01-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1月20日,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敬信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敬信镇卫生院举行。

当天,北京世纪坛医院方秀统教授,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主任、副院长吴斌,秘书长王维,中医科副主任韩明姬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村民开展专业的诊疗服务。

专家们详细地询问了每一位前来问诊村民的病情状况,为他们提供诊疗方案,向大家介绍了骨科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高村民对骨科慢性疾病的认识和重视。

韩明姬现场为颈肩腰腿痛的老人针灸治疗,一根根针进针出,患者纷纷表示,“太神奇了,扎完针立马不那么疼了。”“我们年龄大,去医院不太方便,现在送诊到村,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和医院一样的诊疗,真是太贴心了。”

吴斌通过携带的便携式彩超机,为“扳机指”、“冻结肩”困扰的村民进行可视化针刀治疗。在超声引导下,能够清晰显示神经和血管,极大提高针刀操作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达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治疗结束后,吴斌还为村民制定了后期的康复训练,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增强肌肉的力量,从而促进疾病的恢复。此次活动共服务村民50余人次,开展可视化针刀治疗3例,针灸治疗11例,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珲春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软组织慢性疾病可视化精准微创诊疗中心团队成员将定期到敬信镇卫生院坐诊,为敬信镇村民提供骨科慢性疾病诊疗、疑难病例讨论、健康咨询等诊疗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多、更好、更广地惠及当地人民群众。(珲春市人民医院)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