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长春冰雪节双阳区冰雪季开幕:都市冰雪乐融融民俗村落显特色

时间:2024-01-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丹 李枫

1月19日10点,第27届长春冰雪节双阳区冰雪季开幕式在齐家镇曙光朝鲜族民俗村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双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双阳区旅游服务中心、双阳区齐家镇政府承办,以“都市冰雪民俗村落”为主题,积极整合冰雪资源,精心打造了曙光村民族冰雪村落、石溪河冰雪欢乐谷、缘山湖冰雪乐园、景阳山庄冰雪滑道等系列冰雪项目,为广大游客畅享冰雪乐趣创造条件。

双阳区副区长邵向阳介绍说:“双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长春市雪季60天攻坚的工作部署,精心举办了本次冰雪季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冰雪旅游氛围。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冰雪和全域旅游充分融合。在石溪河、曙光民俗村等多个景点打造了不同种类的冰雪项目。同时,立足资源优势,推出了“冰雪+采摘”、“冰雪+温泉”等特色旅游产品,在冰雪旅游游乐、休闲采摘、温泉康养等方面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新体验。今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我们还将举办欢天喜地闹新春系列活动,包含了秧歌展演、烟火晚会等多个子项目,在丰富全域旅游内涵的同时,也将为市民提供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有品味的休闲旅游产品。

开幕式前,双阳区齐家镇官马村的花棒秧歌队正敲锣打鼓,吹弹唢呐,奏响融合了农民日常劳作情感的秧歌调,配合着当地已经有50余年历史的特色表演——花棒秧歌,20余位秧歌队成员,一大早就来到了曙光朝鲜族民俗村,为游客朋友们献上热情洋溢的秧歌表演。

双阳区齐家镇官马村党总支书记周沛丰说:“为了这次开幕式吧,我们精心组织了花棒秧歌,能让吉林省或者全国人民知道我们的花棒秧歌。

开幕式上,充满民族特色的朝鲜族舞蹈和鼓舞齐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大家举起手机纷纷拍照,记录下这充满热情的时刻。曙光朝鲜族民俗村园区于2024年1月15日至3月10日正式运营,整个园区分为冰雪观赏区、动力项目区、小鹿互动区等6大园区,园内还建有6个雪雕,其中最大的雪雕,是25米高,80米长的龙腾四海,在冰雪中闪耀着璀璨华光。此外,园区还有大型冰雕4个,村内小型冰雕10个,冰屋3个,冰雪滑梯1个、冰雪大舞台1座、雪滑梯1处,共涵盖游乐项目15个。

游客佟女士表示,过来玩好几圈了,还有其他项目也可以再过来玩一玩。

游客解霖泽说,今天和小伙伴们一起来玩雪圈了,玩得很开心。

游客马女士说,今天玩得非常高兴,以后会带亲戚朋友来,也欢迎全国各地朋友来曙光村玩。(城市速递)

(编辑:唐闻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