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倾心尽力情系民生美好向往加速满足

时间:2024-01-1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彭子峻

回眸2023年,长岭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持续加大民生实事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冬月时节,室外层层冰雪天寒地冻,走进长岭县文化三馆的图书馆,室内却是温暖如春书香四溢。各种图书摆放整齐,前来阅读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阅读区里翻阅书刊及报纸杂志,读者们在舒适干净的环境下尽情享受着阅读的乐趣。在博物馆和科技馆内,前来参观的群众有的驻足观赏,有的亲身体验,他们互相交流感受,畅谈着长岭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

2023年,长岭县文化“三馆”的开放使用,历史性的填补了该县无大型公共文化场馆的空白,这也是长岭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的一年,长岭县公共服务普惠均衡,不断加快国家级健康县创建步伐,长岭县中医院新院区开诊运行,投资8387万元启动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在教育方面,义务教育阶段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文体事业蓬勃发展,举办了文化艺术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文体活动200余场次,惠及群众5万人,省运会长岭健儿更是取得1金2银骄人成绩,全民健身成效显著。

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就近就业”“教育均衡发展”“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措施的不断升级,长岭县万千家庭不再为“就业就医就学”担忧。2023年,长岭县民生保障坚实有力,4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一个个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已解决。强化就业保障,城镇新增就业3018人次,转移农村劳动力10.13万人次,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缩小至0.6。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年度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9075.5万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20户。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2023年,长岭县委县政府坚持将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深入实施富民惠民行动,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保交楼化风险攻坚行动,大手笔、大格局推动10个历史遗留棚户区妥善安置,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快满足“夕阳红”美好愿景,启用三青山镇社会福利中心,完成利发盛镇、巨宝山镇社会福利中心改造,新建农村养老大院2个。

“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2024年,长岭县将以民心民生为导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长岭政务)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