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冰到白城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时间:2024-01-08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磊尹 雪刘莹

镇赉县本次旅游节将持续至2024年2月24日,除正在进行的“冰湖渔猎季”主题系列活动外,还将开展“寒假季·冰雪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庆元旦·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让各地游客现场观摩冰湖腾鱼的火热场面,品尝本地鱼类特色美食,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欣赏雪雕艺术作品,感受千年渔猎文化的魅力,扩大北方渔岛冬捕的影响力,助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图为中国北方渔岛冬捕渔猎文化暨冰雪旅游节活动。

通榆县本次大众冰雪季,将以冰嬉、冰村、冰湖、冰节、冰赛为主题,组织实施向海游雪乐园、嘉禧冰雪乐园冰雪旅游、向海乡向海村冬捕商品大集、墨宝园梦幻冰雪乐园等项目,举办2024·吉林向海冬捕节、首届通榆县冰雪美食节、通榆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通榆县2024年元宵节灯展、通榆县2024年元宵节焰火秀等节庆活动。图为通榆县首届墨宝园冰嬉冰雪嘉年华活动。

大安市冰雪旅游季将持续至2024年2月24日,结合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在嫩江湾、凤翎渔村和月亮湖演绎书写辽金文化和冰雪文章。围绕美食线、赛事活动线、演艺线、景观线、玩乐线、文化历史线等,举办冰雪旅游美食节、嫩江湾辽金花灯游园会、嫩江湾冰雪“动起来”体育赛事、月亮湖与玉龙湖冬捕节、辽金文化主题沉浸式演出、凤翎渔村“嬉冰凤翎,戏雪渔村”三冰一雪系列活动等,元宵节当晚将举办焰火晚会。图为大安市辽金文化冰雪旅游美食节活动。

本次冰雪季,洮南市通过举办冬季系列冰雪节庆活动,推动全市冰雪旅游向纵深发展。创新“文化相约·古城四季”系列文化活动品牌。以“古城暖冬”为主题,以农文旅、商文旅、体文旅深度融合为主线,组织开展首届冰雪文化节、第八届渔猎冬捕文化节、秧歌节、采摘节、焰火晚会等节庆活动,打造冰雪活动品牌和冰雪旅游目的地。图为洮南市首届“冰汤圆”文化节活动。

白城市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3月上旬,其间将举办以大学生为主要参与群体的系列主题节庆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各类冰雪运动赛事,持续丰富冰雪文化体育供给,相继举办“灯耀查干·福润万家”元宵节烟花篝火晚会等主题鲜明、内容独特的冬季文旅活动。图为洮北区查干浩特首届大学生雪雕文化旅游节。

2023-2024新雪季,白城市文广旅局积极策划开展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系列活动40余项,力争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塑造“玩冰到白城”特色冰雪旅游品牌。

洮北区举办查干浩特首届大学生雪雕文化旅游节,游客可以看雪雕、赏雪景、观雪地足球、玩冰上拔河……还有大学生雪雕创意设计艺术展、摄影展、美食商品展、乡村振兴产品展、文化旅游商品展等多种活动让游客尽享冰雪之乐。

大安市举办辽金文化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节、流光溢彩的辽金花灯游园会、紧张刺激的冰雪体育赛事、饱含历史底蕴的辽金文化主题演出,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古韵与文旅融合的视觉盛宴。

洮南市举办首届“冰汤圆”文化节,兴隆古街焰火映空,灯笼闪耀,更有奇景“冰汤圆”精心雕琢的“冰汤圆”探月、黑水西瓜等冰雕景观,冰滑梯、冰迷宫、极地冰屋等娱乐设施,吸引游客排队打卡,特色小吃、汉服巡游、炫彩灯展等为游客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榆县举办首届墨宝园冰嬉冰雪嘉年华活动,包含欢乐雪圈、冰雪射箭、皇家鹿园、雪洞火锅、雪地足球、首届“冰雪向海”摄影展、数字冰雪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给游客不一样的冰雪体验。

镇赉县举办中国北方渔岛冬捕渔猎文化暨冰雪旅游节,开展“寒假季·冰雪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庆元旦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让各地游客现场观摩冰湖腾鱼的火热场面,品尝本地鱼类特色美食,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欣赏雪雕艺术作品,感受千年渔猎文化的魅力。

连日来,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了大量域内外游客来白游玩体验,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旅游氛围,持续涌现多样玩法,游客的消费选择也更加多元,有效拉动冰雪经济持续增长,起到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提高“玩冰到白城”旅游品牌知名度。

全力打造“白城十二冰”冰上精品矩阵

白城市贯彻落实吉林省“冰雪丝路”创新先导区建设任务,结合地域资源和文旅市场特点,创新打造“白城十二冰”冰上精品矩阵,系统构建冰上产业体系。开展三年攻坚,全力塑造“长白天下雪·玩冰到白城”国内一流冬季冰上旅游目的地品牌,推动“冰上白城”冬季旅游迈向新征程。

——冰湖:发挥白城冰湖资源集聚优势,依托向海、月亮泡、四海湖、哈尔淖、团结湖等,打造“冰湖旅游集群”,开展渔猎冬捕、冰湖观光、冰帆运动、冰湖穿越等特色活动及赛事。

——冰村:开发特色旅游村,加快谋划冬季温泉体验项目,打造冰主题特色旅游村。

——冰街:创新打造冰上旅游休闲街区,融入冰上舞蹈、音乐、夜游、夜宴等时尚文化。

——冰灯:加强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相融合,充分展示冰灯和冰雕艺术形式,打造赏冰灯看冰雕的新场景、新体验。

——冰钓:选取大安玉龙湖、镇赉南湖等条件适合的冰面,集中打造“白城冰钓季”。

——冰赛:开展各级各类冰上赛事,包括速度滑冰、冰上龙舟、雪地足球等,发布“白城冰上赛事日历(2023—2024冰雪季)”。

——冰节:用好冬季主要节日,元旦、春节、世界雪日、吉林冰雪假日等,做优冰上节日经济,发布“白城冰上节事日历(2023-2024冰雪季)”。

——冰路:创新打造冰上之旅,推进冰上汽车越野、冰上汽车测试等活动,重点开发“嫩江湾——月亮泡——哈尔淖”百里“冰路”。

——冰学:围绕世界雪日、吉林冰雪假日,以“白城冰上冬令营”为载体,打造“冰学白城”研学品牌。

——冰影:提升冰上白城科学与艺术价值,拍摄“冰上白城”纪录片、微纪录片、抖音微视频等,拉高、深挖“冰价值”。

——冰嬉:深入挖掘传统冰嬉,创新打造“鹤舞冰乡”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融合产品,推出“冰嬉白城”系列活动。

——冰创:围绕“斫冰烧酒”等非遗技艺,充分挖掘冬季传统文化,推出特色展演展示和冰雪文化创意商品。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