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小” 呵护出行安全,长岭交警进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做好辖区“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老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1月4日,长岭交警走进辖区社区活动广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守护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群体出行安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活动中,宣传民警面对面向“一老一小”群体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老人、少年儿童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着重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互相监督,拒绝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大家不乘坐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证照不全的车辆,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积极引导“一老一小”对安全出行形成深刻认识,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带动更多人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长岭交警宣传)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