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1-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增进警属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1月7日,洮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余名民辅警家属走进警营,沉浸式体验警营文化生活,零距离感受警营别样风采。

“内务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划一。”“高科技警用设备太赞了!”“民警讲解的反诈和网络安全等知识很实用。”警属们先后参观了情指中心大厅、网安实验室、隆德社区警校,通过互动交流民警向警属们介绍了各个场所的设施和功能,这些警用设施从屏幕搬到了眼前,吸引了警属们的目光,同时也增进了对警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吗?”“遇到坏人时!”“找不到爸爸妈妈时!”在情指中心大厅,随着民警的提问,警宝们纷纷踊跃回答,表达自己对“110”的理解和认识,警宝们还在民警指导下还体验了对讲机,“零距离“参与到“110”接警台的接警全流程。

在网安实验室,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围绕网络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让警宝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和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为参加活动的警宝颁发网络安全小卫士徽章、证书。

在隆德社区警校,民警以生动形象的解说,介绍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概况,以及电诈案件高发时段和受骗人群年龄层等特征,并呼吁警属们要以家为核心,将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人,不断压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让犯罪分子无从下手。

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实现了单位“大家庭”和民警“小家庭”紧密相连,进一步加深警察家属对公安工作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民辅警家属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更营造了温馨和睦的警营“家”氛围,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洮南公安宣传)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