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城市发展日新月异 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时间:2024-01-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郭亚平

2023年,长岭县不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强力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品质逐步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万千百姓喜乐安居,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魅力之城跃然而出。

“口袋公园”,一个全新的概念,如今正在全国社区的范围内引起广泛的关注。这些小巧玲珑的公园,如同城市的绿色口袋,为忙碌的城市生活注入了一股清新的自然气息。隆冬时节,暖阳明媚。在拱宸西路口袋公园,每天都有不少居民聚集到这里,锻炼身体、谈天说地,悠闲自在。每到晚上,各种造型的景观灯亮起来,更是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家门口的公园。

2023年长岭县多措并举拓展城市绿色公共空间,建设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其中,2023年建设的拱宸西路口袋公园位于岭尚明珠小区西侧,占地面积504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栽植云杉、三角枫、白桦、山杏及园路铺装和景观小品等。

一座城的发展,关乎一城人的幸福感。为此,2023年长岭县着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城区功能越加完善。深化巩固创卫成果,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定位城市发展布局。龙源山三期建成投用,实现政府广场、怡爽园、龙源山3大区块南北贯通有机融合,群众的休憩空间更宽广、选择多样性更强。新建15个各具特色的街角广场绿地景观,新增绿化面积6.4万平方米,铺装人行道路、硬化零星空地18万平方米,建成区裸露地表基本消除,省级园林县城通过复核,成功跻身省级园林城市行列。

近年来,长岭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抓住吉林省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的契机,以冰雪运动为“牵引”,以冰雪旅游为“推力”,以冰雪文化“铸魂”,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2023年,长岭县因地制宜打造3个项目区和12个景观区,增设冰雕、雪雕、光影以及冰雪娱乐等体验项目,汇成多个旅游“打卡地”。

望山看水记乡愁,诗画田园好风光。美丽风光的背后,是城乡建设一心为民理念使然。2023年,长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完成南北环提升改造,绿化美化15.7公里,装扮出一路美景。坚持由内及外,新建改造5条巷路、城乡结合部道路3.1公里,配套建设排水设施,全力破解雨天路难行问题。全面开展城市体检,改造老旧小区49个,初心物业进驻124个小区,承接服务面积超百万平方米,弃管小区实现从失序到井然。

浓墨重彩绘新景,龙凤灵动舒画卷。憧憬未来,长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城市建设不遗余力,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城市发展的每一处细微变化,都回响着长岭人民逐梦前行的铿锵足音,一座龙凤相依的秀美长岭将款款而来。(长岭政务)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