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首届“冰汤圆”文化节启动

时间:2024-01-02来源 : 今日吉林网作者 : 殷哲宇 李晓明

2023年12月28日,洮南市首届“冰汤圆”文化节在洮南市兴隆古街启动。18时,随着启动灯柱和现场灯光的点亮,融入洮南特有“冰汤圆”元素的冰雪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走进兴隆古街,映入眼帘的是喜庆的冰雕“福”字灯笼和红彤彤的灯笼长廊,古色古香的建筑与洋溢着中国气息的红灯笼相得益彰,拉满节日氛围;天赐奇景“冰汤圆”经过精心的打磨和雕琢,融入洮南元素,以“鲸梦传奇”“冰汤圆”探月、汤圆娃娃、黑水西瓜等冰雕景观形态在这里再次呈现,生动地向游客展示了洮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古街还设置了特色花灯若干座,并对沿街建筑和树木加以灯光装点,夜色下,花灯与冰雕光影交错,更显美轮美奂,坐落在古街的文物景点在灯火辉映中也更显碧瓦朱甍、熠熠生辉。冰滑梯、冰迷宫、冰屋等等娱乐设施,更为整个古街增添了趣味性和娱乐性,吸引游客排队打卡,体验专属于东北的快乐。名胜古迹、特色小吃、神秘灯阵、传统节目、汉服巡游……勾勒出了记忆中的浓郁年味,也为游客呈现了一道洮南特有的文化盛宴。

除此之外,冰滑梯、冰迷宫、冰屋等娱乐设施,更为整个古街增添了趣味性和娱乐性,吸引游客排队打卡,体验专属于东北的快乐。名胜古迹、特色小吃、神秘灯阵、传统节目、汉服巡游……勾勒出了记忆中的浓郁年味,也为游客呈现了一道洮南特有的文化盛宴。

灯展的尽头是历经岁月沉淀的吴俊生商业大楼,古朴而威严的大楼如今已然以博物馆的身份向游客讲述着洮南的故事。推开大门,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馆内以历史溯源为主线,对兴隆古街知名的金店、药铺、杂货铺等商铺进行历史场景复原,置身于此,仿佛梦回百年,体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当天,在洮南市团结广场还举办了以“天赐良‘圆’盛世兴隆”为主题的首届“冰汤圆”文化节音乐焰火晚会,流光溢彩的焰火点亮城市夜空,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音乐与焰火交织出的壮丽璀璨的绝美胜景,展现出洮南人民的热情好客,也为奋进的新洮南注入升腾如虹的希望。

冰汤圆04.jpg

此次洮南首届“冰汤圆”文化节不仅以巧夺天工的冰雪胜景为古城增添一抹靓丽风景,也生动地向游客展示了洮南的历史文化,为新年增添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