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沸腾,冰湖腾鱼!大安月亮湖冬捕第一网喜获丰收

时间:2024-01-0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袁野 姜宁

12月27日,一年一度的大安月亮湖冬捕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大安市辽金文化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月亮湖冬捕也吸引了许多域内外媒体和游客前来观看,共庆丰收。

上午9时58分,冬捕祭祀仪式正式开始,鱼把头按照冬捕传统,列队行祭湖礼,随后焚香祭酒,鸣炮壮行来祈祷头网顺利。

下午1时许,大安月亮湖水库冰面上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起网开始了,不少市民游客在两侧驻足观看,网络主播们用镜头对准了出鱼口,时刻准备记录出鱼瞬间。

游客魏岩石说:“听说月亮湖冬捕第一天,挺感兴趣,特意从长春来看一看,这是咱东北的特色,能到这看看觉得非常有意义。”

随着2000米长的巨型渔网被缓缓拖动,鳙鱼、鲢鱼、草鱼等万尾鲜鱼被拉出水面。“冰湖鱼跃”的壮观景象,驱散了冬日的严寒,让在场的市民游客忍不住直呼“丰收了”。

大安市月亮泡水库管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周艳峰说:“一年一度的冬捕开始了,今天是头一天,预计需要20天左右能捕完,产量可达60万斤左右。”

现场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冬捕第一网就是“红网”,这一网鱼产量可达10万斤左右。同时,鱼把头将今年冬捕头鱼赠送给河北硅谷集团,感谢硅谷集团对大安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大安市月亮泡水库管理局始终坚持生态建设不放松,严把水质关,并采用大眼渔网捕捞的方式,捕大放小,通过补充鱼苗,实现水库渔业可持续发展,为我市渔业整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指尖白城)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