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查干湖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时间:2023-12-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包岱钦 段秋颖

千年渔猎地,生态查干湖。松原查干湖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于12月26日上午在长春举行。松原市委常委、前郭县委书记杨文慧出席仪式并致辞。前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清明出席首发仪式。

杨文慧表示,松原生态优良,水环林绕,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查干湖位于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拥有千年辽金捺钵历史的地域文化,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春捺钵、夏赏荷、秋观鸟、冬渔猎”的四季发展格局,每年都使前来查干湖观光的游客超过500万人。查干湖冬捕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查干湖第22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8日拉开帷幕,再次向世界展示传承千年的神秘渔猎文化魅力。杨文慧表示,高铁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一张亮丽的名片。此刻,快速崛起的松原与高铁结缘,必将带动松原经济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让高铁风光越发多姿多彩、绚丽迷人。

江苏永达高铁传媒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兼市场部总经理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永达高铁传媒将利用海量优质媒体资源,助力查干湖旅游事业一路高歌、突飞猛进,打出松原查干湖旅游事业的响亮名片。

致辞结束后,双方领导互赠礼品表达对此次合作的美好祝愿。随后,领导嘉宾共同为高铁列车冠名启动仪式揭幕,并走进车厢内参观。车厢内随处可见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元素,展示着查干湖的四季风光,让沿线旅客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查干湖醉人美景,感受查干湖悠久的民俗文化和人文历史。

在嘹亮悠长的鸣笛声中,车身上印有“松原查干湖冬捕”的高铁专列于10时28分从长春站驶出,向全国各地旅客传递着热情与豪迈,彰显着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的厚重文化底蕴与独特品牌魅力。(前郭发布)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