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相约·古城暖冬”暨洮南市第二届校园微话剧比赛举办

时间:2023-12-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朱晴

近日,由中共洮南市委宣传部、洮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洮南市教育局主办,洮南市图书馆、洮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文化相约 ·古城暖冬”暨洮南市第二届校园微话剧比赛在洮南市文体中心剧场举办。

比赛现场,由洮南市各小学围绕热爱祖国、建设家乡、追忆党史等主题排演的微话剧轮番上演。小选手们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获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洮南市实验小学参赛作品《金色的鱼钩》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洮南市第一小学参赛作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洮南市第五小学参赛作品《奋进的古城—洮南》荣获二等奖;洮南市第三、第四、第七小学参赛作品《西游记》《珍贵的教科书》《穿越时空的教科书》荣获三等奖;洮南市第二、第六小学参赛作品《草船借箭》《盛世中国》荣获优秀奖。各校参赛作品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洮南市图书馆、洮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学生对课本知识的一种延伸,培养了学生的读书能力、创造能力、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增进了学生对话剧的喜爱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孩子们提升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指尖白城)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