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教育局寒假校外培训专项治理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12-2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阳

12月19日,四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寒假校外培训专项治理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在全市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校外培训“监管护苗”、违规收费“卷钱跑路”专项排查、校外培训“平安消费”、校外培训“安全守护”等10余个专项行动,取缔了一批无证无照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查处了一批有偿补课的中小学在职教师,有效巩固了四平市“双减”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寒假放假之前要迅速部署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系统周密制定方案,明确工作措施,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敬畏之心对待教师这一神圣职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守个人承诺,划出“红线”,筑牢“底线”。要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不盲目跟风报班,指导家长帮助孩子科学合理安排寒假学习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寒假。(四平教育发布)

(编辑:周金玲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