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警方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2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深入推进在校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乾安县公安局走进县第二小学开展以“禁毒教育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走进校园、站上讲台、融入师生,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的方式,结合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毒品的鉴别和相关法律法规;以现场展示毒品模型、禁毒知识问答和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强化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禁毒知识的掌握,使学生们更清楚、更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伪装性和辨别方法,在场学生踊跃参与互动,课堂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师生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夯实了校园禁毒防线,为营造绿色、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乾安发布)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