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公安局“警校融合”护苗成长

时间:2023-12-1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郑玉鑫

为深入推进“警地融合”工作,贯彻落实“警校融合”部署安排,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洮南市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校园实际,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平稳。

民警走进校园,针对在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校园欺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主题,面对面讲故事、举例子、提问题,以案释法,帮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

为预防校园矛盾纠纷,洮南市公安局会同教育部门,建立校内矛盾纠纷排查处理机制,在校内设置矛盾纠纷化解室,及时发现学生中的矛盾纠纷及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和化解工作。

洮南市公安局辖区内各派出所立足校园周边环境,科学调配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组织警力在上学、放学时段,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疏导来往车辆、分流人群、维持秩序,及时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做好校园重点区域治安维护,保障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同时,各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周边的商店、文具店、玩具店,要求售卖危险玩具的商家立即下架,进一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