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将举办首场中外搏击对抗赛

时间:2023-12-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左江

12月15日,2024“新梅城”中外搏击对抗赛组委会在长春市南湖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4“新梅城”中外搏击对抗赛赛事情况,并对梅河口市冬季“三雪一冰”特色产品和文体赛事活动进行推介。

2024“新梅城”中外搏击对抗赛由辽宁省吉林商会主办、华纳时代(辽宁)传媒集团承办、辽宁省自由搏击协会、梅河口市体育总会协办、由吉林省新梅城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是跨省合作在吉林省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级技击类赛事。对抗赛将于2024年1月27日、28日晚19点在梅河新区(梅河口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办,为期2天。比赛共邀请来自9个国家2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中方运动员14名,外籍运动员14名,最小年龄18岁,最大年龄38岁。比赛设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两个项目,最小级别57公斤级、最大级别71公斤级,邀请了国内知名搏击赛事主持人方升现场主持,同时邀请10名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裁判员现场执裁。

近年来,梅河口市紧紧围绕全省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工作目标,以项目为统领、以产品为驱动、以节庆为载体,着力激活产业、用活资源、唤活人气,2023年接待游客将突破2300万人次。进入新雪季后,以建设冰雪经济强省目标为导向,全力探索“冰雪丝路”建设,通过“三雪一冰”特色产品,全力打造冰雪融合发展集聚区。一是在五奎山旅游度假区建设梅城雪场,开展“五奎山雪世界冰雪丝路盛宴”主题活动。二是在知北村、梅小野景区内打造梅城雪村,举办“知北村冰雪艺术文旅节”。三是在城区爱民大街全新推出“龙腾丝路·雪秀梅河”北纬43°C金冬雪街。通过雪雕建筑、场景设置、光影秀场等多种形式,展现作为冰雪丝路重要节点的梅河风貌。四是在海龙湖景区打造梅城冰雪世界,以“逐梦冰雪龙湖”为主题,开展短道速滑、雪上足球、冰上赛龙舟、渔乐龙湖冰钓等充满激情的赛事活动,让游客尽享冰雪运动快乐和激情。与此同时,以“梦启梅城、韵动冰雪”为主题,举办迎新年少数民族文艺晚会、2024跨年钢琴音乐会、速度滑冰冬令营、“迈进2024迎新年健康跑”等文化体育赛事活动,释放冰雪运动炽热能量,点燃全民热情。(梅河口市委宣传部)

(编辑:左江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