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前郭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八郎镇铁桥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宪法,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法治故事讲解、法治动漫解读、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将重点复杂的专业词汇以动画视频、PPT等形式展开,生动的向学生们讲述宪法的地位、作用、历史发展,令学生们明白每个人从出生到长大,在不同的人生时期,都是受到宪法保护的,进而感受到宪法就在人们身边,与每一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检察官在科普宪法的同时,还向学生们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化解校园暴力等知识,有效提升学生们对处理电信诈骗的“辨别力”和防范校园暴力的“解决力”。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权益。(前郭检察)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