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引客入通“沸腾”冰雪经济

时间:2023-12-15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铭

今年新雪季,为全面激活冰雪文旅市场、凝聚人气,通化市进一步推动“引客入通”,从政策保障、增添运力、提振消费等方面全方位提高服务水平,赋能冰雪产业提档升级。

坐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缆车上极目远眺,专属于山城冰雪秘境的风光尽收眼底。作为新中国滑雪运动的摇篮,通化冰雪运动历史悠久,丰富的粉雪资源、静风宽阔的雪道、先进的配套设施以及多元化的滑雪体验和特色服务,让冰雪运动爱好者尽享冬日通化的独特魅力。

来自上海的滑雪爱好者韩霖瑞兴奋地说:“今年是我第二次来通化滑雪,这里风小、雪道好、雪质佳,缆车、酒店、温泉等配套设施也很棒,真是让人念念不忘。”

游客纷至沓来,“搅热”冰雪旅游。今年,通化万峰滑雪度假区首次与上海黑桃、广州ATM、东北冷山、深圳深雪等全国15家知名滑雪俱乐部签订开板首滑活动协议,仅上海黑桃户外俱乐部就有近2000名滑雪爱好者从上海来到通化,开启冰雪狂欢之旅。

为实现“引客入通”,通化市全面提升冰雪产业服务能力。科学调整航线布局,优化航班结构,通化机场航线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烟台、杭州等8大热门城市,并将根据元旦、春节等雪季重点节假日节点,协调加密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更多航班,为中远程冰雪旅游客源市场拓展提供大交通支撑。

启动冰雪直通车服务,开通长春、沈阳直达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定制旅游巴士,提高冰雪出游交通便利化。

发挥消费券杠杆效应,抢抓我省发放3000万元冰雪消费券活动契机,广泛开展“全民上冰雪”系列促消费活动。

做好冰雪季宣传推介,多次赴上海、广州、杭州、天津、沈阳等地开展宣传交流活动。开展“遇见通化·不一样的美好”主题宣传推广,推出“冰雪奇缘童话通化”“体验民俗年味通化”等七大主题系列活动,推动通化冰雪产业热起来、火起来。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