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查干湖 乐享新松原”之乾安篇

时间:2023-12-1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乾安县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地处松嫩平原腹地,有“乾安台地”之称。按古代“井田制”的格局,把全县的土地纵横6.6里划成“井方”,筛选《千字文》中268个吉利之字作每方名头,“井”字作为名尾,称“×字井”,故乾安又称“井字方”。

新雪季,在围绕“一主”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基础上,各县(市、区)联动推出“一地一品”旅游品牌,各具特色、形成互补。

乾安县把丽水文化公园打造成“冰雪+文化”乐园,将新奇的冰雪网红打卡景点和乾安历史渊源相结合,展现多种景观形态,吸引市民和游客在冬季畅玩冰雪。

据了解,乾安冰雪乐园建设项目即将交付使用。建成后,将为游客呈现独具特色的冰雪旅游盛宴。

除了冰雪乐园外,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灵丙山等都是必选的旅游胜地。

“南有石林、北有泥林”——乾安泥林奇峰林立,因其形似锯齿,状如狼牙,故被当地人称为"狼牙坝"。这里有两级阶地,沟壑纵横、叠峦起伏,一峰一柱、一沟一险,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我国唯一的潜蚀地质地貌景观。

泥林在大雪的映衬下更显神秘,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冬日画卷,让人感受大自然的深邃魅力。

怎么去乾安

乾安交通也比较便利,县城距松原查干湖机场60公里、松原市68公里,铁科高速、牙四公路以及通让铁路贯穿全境。不论是乘坐火车、客车,还是自驾,都将是一段美好的旅程。(乾安发布)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