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召开消防安全示范校创建暨消防安全进校园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3-12-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示范校创建暨消防安全进校园工作现场会。

在市实验幼儿园、宁江区实验中学示范点,与会人员分别观看幼儿消防操表演、消防情景剧和消防安全常识课,参观幼儿园微型消防站和消防安全科普馆、中学生消防文创作品展览。在示范点观看学习了消防安全公开课,示范点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在现场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全市少年儿童消防书画、手工作品大赛获奖名单的决定》,宁江区教育局和长岭县教育局分别就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科普场馆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近年来,松原市教育、消防等部门积极探索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路径,联合部署开展了中小学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市中小学校聘任消防安全副校(园)长》的文件,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消防发力、学校主责”的工作模式,中小学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创新宣传模式,持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松原发布)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