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建设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12-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雁喧

12月9日,公主岭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建设培训会暨新型经营主体入园销售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旨在全面推动农业品牌化建设、增强农产品质量与市场竞争力战略,促进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畅享区域品牌,助力市场拓展,促进农业增效、企业增利、农民增收。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学习与实地观摩相结合,通过实地参观交流、课堂培训等方式进行。会前,150名学员先后观摩了现代农业产业园鸿翔种业、种业教育中心等地,认真听取产业园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公主岭市现代农业科技发展与农产品品牌建设、玉米发展历史、良种繁育、生产管理等多方面现状和未来。各领域专家围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培育政策、农业区域品牌系统建设与一体化管理运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农产品品牌策划与营销设计、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品牌价值、数字化商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及品牌建设服务运用知识等进行讲解,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案例,普及农产品安全质量、人才培养、深加工和品牌建设与营销的重要意义。还从企业实际出发,针对品牌营销宣传提出实效思路和方案,并与品牌企业进行互动,使参训企业受益匪浅。会上,北京农学院公主岭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国际种业交易中心揭牌,中国农技协吉林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分别与吉林省古仔牛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龙柏利(吉林)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麦稻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车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公主岭市是农业大市,是唯一国家命名的“中国玉米之乡”。多年来,公主岭市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国家级常规稻制种大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及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自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依托种业发展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规划布局“一核、一街、多院校、两基地”,积极出台种业扶持相关政策,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种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持证的种子生产企业55家,年生产经营种子量达1.4亿斤以上,占全省粮食作物用种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已经成为辐射东北三省一区的种子集散地和销售中心。(公主岭新闻)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