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与法治有机结合讲座

时间:2023-12-07来源 : 松原日报作者 : 佚名

为了营造学党史、重法治的浓厚校园氛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近日,前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合前郭县委党校老师一起走进查干湖镇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党史与法治有机结合的课外讲座。

前郭县委党校老师以“学史明理,自学奋进”为引,向同学们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共产党人如何深入基层,发动群众,以星星之火点燃了抗日烽火。前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学生心理特点,从什么是法律、校园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以案说法、知识问答等形式,对法律知识进行生动和细致的讲解,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学生们对本场讲座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聚精会神的听,一丝不苟的记,踊跃参与互动交流。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更要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党史引领,法治跟进,联合讲座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