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一行来梨树县考察学习

时间:2023-12-0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潘天月 李猛

12月6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一行来梨树县围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韩金华,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王柏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立春,梨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岩,副县长敖曼陪同考察。

在中国黑土地博物馆,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对梨树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及推广、“梨树模式”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相关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座谈会上,李显刚围绕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工作以及“龙江模式”推广实施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王柏仲对四平市黑土地保护立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四平市黑土地保护条例进行简要解读;熬曼围绕梨树县黑土地保护工作、“梨树模式”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李显刚对四平市黑土地保护条例的颁布与实施以及梨树县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同。他表示,梨树县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适用度高、易于推广,而且效果十分明显,能够有效防止水土流失,起到保护环境、节本增效、蓄水保墒、培肥地力的效果。同时,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也深受启发,会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落实推广,让学到的经验在实践中开花结果。希望今后两地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梨树发布)

(编辑:周金玲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