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护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3-12-0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环城人民法庭联合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人大、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在南崴子中学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弘扬中华民族法治精神要从青少年抓起。活动中,环城人民法庭审判员吴英华结合学生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讲述了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民具有哪些权利和义务。通过课堂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这题我会!”“这样不安全,违反了……”学生们一个个把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有趣。同时人大、平安办、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扫黑除恶等知识。学生纷纷表示,以后要遵纪守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讲法的人。

通过本次宪法宣讲活动,拉近了师生与宪法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公主岭市法院)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