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多部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长岭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法学会、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通过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夯实法治长岭建设基础。

12月4日,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综合执法队员在县宾馆会议室参加宪法宣誓活动。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宣誓人整齐肃立,气氛严肃庄重,誓词响彻全场。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宪法宣誓活动只是宪法宣传周其中一项内容。在长治街道岭城路社区,政法系统各部门以及民政、信访、审计、妇联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规定。县人民法院法官精彩的以案普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生动的检察官说法、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法援在线咨询、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知识巡演,为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12月4日下午,在长岭县第一小学,正在进行的“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上,普法小代表身着法袍领读宪法。主题班会上学生们还表演了普法小快板、普法小剧场等节目。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还分别就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未成年人保护法、消防器材演示进行现场互动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班会上还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认识到学习宪法和维护宪法的重要性,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长岭政务)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