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公安局:宣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时间:2023-12-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新城派出所依托“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机制,深化“警校融合”举措,聚力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多次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创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打牢基础。

近日,兼任新城中学法治副校长的新城派出所教导员王传岐来到校园开展普法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王传岐结合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从学习、生活实际出发,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为教材,通过模拟现场、角色扮演、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地讲解哪些行为是违法的,以及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恶劣后果,引导学生知法用法、严格守法,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

在京师实验中学,兼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新城派出所民警王纪元为学生们播放了反校园霸凌短片,并结合真实案例,对校园霸凌的定义、特点及如何预防进行详细解读。王纪元还对校园违禁物品分类进行讲解,提醒学生们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侵害。(松原公安宣传)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