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9+N”系列行动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时间:2023-12-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谋划实施“9+N”暖民心行动,解决了一件件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实施关爱健康行动,完善药品和高值耗材统一采购机制,推进医保DRG付费改革。截止目前,县级2家医院共有12种高值耗材参与带量采购,降价比率达到70%。推进县级医院与省级医院的医联体建设,让患者在享受三甲医院诊疗服务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县内70%的高报销比例,真正让群众花小钱治大病。县级两家二级公立医院均设立了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开辟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实施市容提升行动,县城区共建设口袋公园2个,建设小微绿地9处,安装和维修路灯280盏,维修人行道污水井塌陷767个,清理雨污水检查井及管网15公里,管护维修路面破损348处,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实施供热保暖行动,2022-2023年采暖期结束后,县内供热企业对城区129个小区、1479栋楼进行全面排查,更新改造老旧供热管网3.58公里,更换阀门356个,建设换热站2座,优化小区末端二次管网3处,对130t/h锅炉中温省煤器、布袋除尘器及65t/h锅炉除渣刮板,进行检修、更换。同时加大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实施便民泊车行动,累计增设泊位2000余个,补划泊位1500余个,切实满足了群众停车需求,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实施快乐健身行动,维修县城内3座、乡镇23座体育文化健身场地器材338件,更新安装5座体育文化健身广场健身器材64件。全面升级改造1200平方米篮球场1座,新建口袋公园2座,安装全智能二代健身器材20件、全新一代健身器材13件,10余万人次因此受益。

实施就业提升行动,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220人,完成率105.7%。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63630人,完成率102.63%。培育专业技能人才3086名,全面提升就业技能和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实施助老服务行动,投入资金150万元建设了2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和1个社区老年食堂,为社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文体娱乐等综合服务,深受老年人欢迎。

实施物业评星行动,全县达到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物业企业服务水平的小区个数分别达到了6个、19个、21个、26个、132个。  

暖民心系列行动的实施,让伊通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也让满乡的幸福底色更加靓丽。

(编辑:杨雅秋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