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部分金融单位调研

时间:2023-11-2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王艺博 邹乃硕

11月21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部分金融单位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监管、优服务、防风险,推动金融资源更多投向实体经济和创新领域,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景俊海来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近年来吉林省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吉林监管局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强与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紧盯银行保险金融机构数据动向,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共同抓实抓好防范化解风险任务,同时要大力支持金融产品服务创新,为吉林全面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在12378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热线吉林分中心,景俊海勉励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消费者诉求,提供高水平、专业化咨询服务,更好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系统存贷款规模位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景俊海实地察看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风险攻坚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聚焦主业、加强管理,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持续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景俊海走进长春农商银行人民大街支行,要求大力推广数字化技术,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更加便捷高效。

在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景俊海详细了解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地方建设等情况,与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群众亲切交流。得知吉林省分行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吉林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始终站在金融行业前沿,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建设、参与国际竞争、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继续深耕吉林供应链金融,不断扩大融资服务供给,助力吉林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事关吉林全面振兴大局,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水平。要坚持回归本源,牢牢把握吉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聚焦“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畅通政银企对接,用好“链长制+行长制”工作机制,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转型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吉林省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防控风险,完善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切实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蔡东、李伟参加活动。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