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3-11-21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佚名

11月2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千方百计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1月2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在二道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人民调解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流。

二道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吉林省第一家区级矛盾纠纷化解实体化运行中心。景俊海实地察看综合受理、多元调解、诉讼速裁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持续探索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功能,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景俊海与人民调解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对聘请经验阅历丰富的老党员老同志担任人民调解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着力建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与群众具有天然密切联系的独特优势,面对面、心贴心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景俊海现场观看可视化基层治理指挥等平台运行演示,强调要加快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应用,更好地以数字化转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11月2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在长春市二道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景俊海与长春市、二道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诉求意见,深入了解来龙去脉,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景俊海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有关方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不放推进,彻底解决问题,依法满足群众正当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来访群众对答复非常满意,衷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帮助和有关方面为解决问题付出的努力。

11月2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二道区“荣光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等工作情况。

在“荣光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景俊海认真察看人力资源汇总信息,详细了解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等工作情况,希望服务中心与省市人社部门、重点开发区、各类企业建立密切联系机制,常态化对接供需信息,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更好服务群众就业创业。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着力优化为民服务,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参与基层治理、有效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包保地方信访工作机制,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深入基层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恩惠、李伟、梁仁哲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