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口粮 关爱羽精灵——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为鸟儿集中投放鸟食

时间:2023-11-15来源 : 今日吉林网作者 : 佚名

为解决大雪覆盖引发的鸟类冬季觅食不足问题,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在所辖百木园、百花园、苗圃、花圃等多地有序投放鸟食,给鸟类救急。

微信图片_20231114110419.jpg

自11月以来,长春经历多场大雪,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提前谋划,根据所辖单位平时鸟类聚集情况,制定投喂计划,并购置鸟粮。11月13日上午,各基层单位组织职工分别在计划点位,彻底清雪,投放鸟食。大家将成袋的鸟食均匀地撒在一块块清完积雪之后的平整地面上。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周边栖息鸟儿陆陆续续来觅食,形成了欢快灵动的冬日画卷。

微信图片_20231114110434.jpg

长春四季分明、风景如画,栖息鸟类品种繁多,这些“羽精灵”的存在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春城生态环境向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证明。市绿化管理中心将把冬季投放鸟食当做常性任务,立足现有资源保护城市“羽精灵”。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