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11-1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抑嫱

11月13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吉林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政协履职活动,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围绕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发展特色产业等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刻领会新时代金融发展“八个坚持”的经验成果,聚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发挥好政协平台作用和对外交流优势,讲好吉林故事,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开放合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政治责任,组织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利用“政协吉云”平台,围绕生态强省、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课题及我省生态环保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点题议政,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依据。要按照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要求,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提升全省政协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更好服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靖平主持会议。李龙熙、李悦、张志军、曹宇光、李维斗、蔡国伟、秦海涛、刘伟出席会议。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