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到长春市双阳区调研

时间:2023-11-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赵振东 国雅萍 马建平

11月10日,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德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长春市双阳区,就设施农业发展、秋冬季蔬菜保供、农田工程建设、燃气及供暖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果木子草莓园区和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韩福春在听取了双阳区设施农业建设,草莓种植、销售以及种苗培育等情况的介绍后指出,近年来,奢岭草莓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不仅让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也带动了周边其他产业的成长。希望双阳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使奢岭草莓品牌更加响亮。同时也希望种植繁育企业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国内外成熟经验,延伸草莓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

曙光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面积2万亩,总投资7000万元,通过土地大面积流转,为集约化、机械化、信息化应用创造条件,实现了以规模化促进高产、以标准化促进高质、以融合化促进高效。在实地听取介绍后,韩福春表示,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政策,稳产量、提产能、强机制、增效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让广大群众的饭碗装得更满、端得更牢。

在位于齐家镇的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韩福春走进温室大棚详细了解当前蔬菜市场价格、销售渠道,他指出,近日吉林省气温下降明显,做好大棚保温非常重要,要适当加大保温设施的投入力度,保证蔬菜市场供应需求。

韩福春在吉林省瑞欣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等方面的情况。韩福春鼓励企业要在全产业链配套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产品精深加工水平,提高附加值,拓宽产品营销渠道,把双阳梅花鹿养殖、产品做大做强,助力吉林省打造“千亿级梅花鹿产业”。

在长春市成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韩福春了解了供热企业发展现状和居民供热情况。韩福春表示,居民供热一直是民生大事,长春市成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双阳主城区主要供热企业,一定要全力以赴保证好供热供应。对于企业目前在生物质原料等方面面临的问题,韩福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近年来,长春燃气(双阳)有限公司在确保全区燃气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投入了智慧燃气管理项目,实施了燃气管网智能监测控制管理系统平台,大大提高了城区供气安全系数。韩福春指出,长春燃气(双阳)有限公司在保用户用气和燃气安全方面敢于创新、勇于探索,智慧燃气管理项目真正做到了燃气用户室内用气安全,确保燃气管网监管安全。在燃气安全管理上做到了万无一失,缜密细致。韩福春希望燃气管网智能监测控制管理系统平台能够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从而确保居民用气安全、确保百姓平安。

区长张明、副区长邵向阳陪同调研。(双阳融媒)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