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属各公园以雪为令 全力保障群众游园安全

时间:2023-11-0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汲阳男

近期,长春迎来连续两场暴雪,在接到气象部门暴雪的预警后,市属各公园立即启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遵循早预警、早行动的原则,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公园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加强园区巡逻,提前将清雪车辆、人员、物资等准备到位,对园区重点位置增设冰雪路滑提示等,确保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从11月5日傍晚开始,各公园以雪为令,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确保园区和游人安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清雪车开始持续作业,加班加点清理园路;为防止树上堆积的冰雪掉落砸伤游人,工人手拿长竹竿人工打雪、打冰,最大限度地保障游人的安全;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在园内巡查,对易滑路段、高空树木、湖面护坡、室外电气设备等进行检查处置。

随着气温降低,雨雪转换,为避免道路冰冻问题出现,公园职工顶风冒雪连续战斗,对园区重点道路、点位展开不间断除雪除冰工作,对不耐压的乔灌木进行敲雪作业,对树木断枝进行清运。

截至目前,市属各公园出动1870余人次清理冰雪,189车次清雪设备对公园园路及广场等进行清理,边清边运,保障公园主要园路、广场、节点等畅通。共清理残枝87.5m³,冰雪84521m³,处理倒伏乔灌木60处,处理险情7次。(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