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11-03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11月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切实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吉林全面振兴。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

11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战略视野和深刻历史洞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主要内涵,为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景俊海强调,推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一要强化方向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目标、主题、主线、支撑和重点,加快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吉林实际的现代金融体系,不断提升省金融业治理能力、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竞争力,进一步厚植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保障。二要强化回归本源,围绕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和打造三个万亿级大产业等重点任务,突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吉化120万吨乙烯、中车松原新能源基地、万里绿水长廊、大水网等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用好“链长制+行长制”工作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快速响应产业链核心企业融资需求,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三要强化底线思维,配合国家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把握好权和责、快和稳的关系,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各地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统筹各方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